卡地亞一直以來都給人有一種很高貴的形象 。

卡地亞年度頂級珠寶展於2017年4月17日登場,為期共7天,此次珠寶展展出近500件頂級珠寶暨腕錶作品,總價值約新台幣100億元,其中包含近20件系列全新珍品首度於台灣曝光展示。

今年卡地亞所推出的全新頂級珠寶 《Cartier Magicien》利用創意與絕佳的工藝施予寶石與貴重金屬魔法,讓設計充滿爆發力以及生命力。在光的魔法裡,卡地亞運用了大量的鑽石,結合不同的切工技巧,使光芒從鑽石中閃耀而出,讓純淨的鑽石無時無刻都舞動不息;源自於設計的魔法,利用轉換式珠寶,將作品提供多種方式配戴,以對比及勻稱的線條營造出節奏與動感;從大自然中的動植物獲得靈感,將魔法施展於其上,運用豐富的珍貴寶石,幻化成真實的生命,賦予作品生命力,正是《Cartier Magicien》系列所彰顯的精湛藝術。

此外,卡地亞珠寶展覽現場也充滿神秘與想像,利用光與影的折射,現場施予奇幻魔法,彷彿進入另一個魔幻空間,卡地亞將非凡寶石結合精湛工藝轉化成藝術創作的世界。1494903183060.jpg

AMRITSAR(印度其一城市,意為「花蜜池塘」)藍寶石戒指,以鉑金打造,主石為49.23克拉的雕刻緬甸藍寶石,搭配凸圓形切割藍寶石、祖母綠、雕刻祖母綠、
圓形明亮式切割鑽石,,參考價格約NT$ 14,400,000
卡地亞將印度豐富茂盛的風景注入原本的戒指當中,並考究古老傳統,將寶石雕刻成植物圖案。
藍寶石雕著細膩的樹葉與莓果,藍綠交織,釋放一股雀躍繽紛的氣息。

1494903222755.jpg

AMRITSAR藍寶石祖母綠項鍊,鉑金打造,主石為110.29克拉雕刻緬甸藍寶石,搭配21.20克拉雕刻緬甸藍寶石、18.42克拉雕刻尚比亞祖母綠、凸圓形切割藍寶石、祖母綠、祖母綠圓珠、雕刻祖母綠、藍寶石、圓形明亮式切割鑽石。

中央寶石可拆卸,亦可換上鍊條佩戴。參考價格約NT$ 130,000,000

這件藍寶石祖母綠項鏈,有著極為濃烈的配色,驚豔動人的雕刻藍寶石從祖母綠和另一顆藍寶石上垂掛而下,藍寶石可以整顆拆下,另搭配線條柔美、點綴珠寶的項鍊。

1494903252658.jpg

CARMINA紅碧璽鑽石戒指,以白K金打造,鑲嵌44.56克拉花式割刻面紅碧璽,搭配縞瑪瑙與明亮式切割鑽石,參考價格約NT$ 7,350,000

這件紅碧璽鑽戒所鑲嵌的紅碧璽似圓形而如拱頂,略顯錐狀。另一方面,黑色縞瑪瑙的幾何圖紋營造出對比的效果,襯托出寶石濃豔而細膩的粉紅色彩。

1494903238139.jpg

AMRITSAR藍寶石祖母綠耳環,鉑金打造,鑲嵌兩顆瓜形切割緬甸藍寶石共重55.17克拉、凸圓形切割藍寶石、祖母綠、雕刻藍寶石、祖母綠、祖母綠圓珠、
圓形明亮式切割鑽石,參考價格約 NT$ 15,700,000

這件耳環將印度豐富茂盛的風景注入垂墜式耳環中,並考究古老傳統,為寶石雕上植物圖案。耳環上綠葉鋪展、鉑金枝椏上的花蕾綻放,

一顆碩大的瓜形切割藍寶石從此處垂掛,宛若飽滿成熟的果實,令人垂涎欲滴。

 

1494903276935.jpg

RUBELLUS紅碧璽項鍊,白K金打造,其主石為21.16克拉橢圓形刻面紅碧璽,搭配橢圓形刻面橘黃藍寶石、18顆圓形刻面粉紅至橘色藍寶石、紅碧璽珠、明亮式切割鑽石,
參考價格約 NT$ 40,300,000

這件項鏈以如夕陽般的色彩結合了精湛的設計與顏色搭配。獨特風格展現出和煦的形狀,寬幅的結構與鏤空工藝,以及層疊的垂墜圖案,散發出無比的奢華感。
 

1494903291552.jpg

CALLICARPA 紫水晶戒指,玫瑰金打造,鑲嵌4.06克拉梨形刻面粉色尖晶石,以及2顆瓜形紫水晶共58.44克拉、紫色尖晶石、明亮式切割鑽石, 參考價格約NT$ 7,200,000

卡地亞運用造型獨特俏皮的瓜型打造出這件具有獨特風格的紫水晶戒指,粉嫩的意象讓人怦然心動,中央的粉色尖晶石閃爍著熠熠生輝的光芒,嬌豔的色澤給整件戒指帶來無盡光彩。
1494903304560.jpg

PURPLE PRISME (紫色的棱鏡) 紫水晶手環,以白金打造,它所鑲嵌的紫水晶共重122.92 克拉,加上圓形紫色藍寶石5.06克拉,以及明亮式切割鑽石,參考價格約NT$ 24,300,000

透過這件紫水晶水環,我們能看到卡地亞以幾何語彙,諸如菱形、六角形、三角形刻畫出這件當代的珠寶作品。多種切割的鑽石與紫水晶、紫色藍寶石結合時的不同可能性。不同圖樣不斷出現、重複且彼此互補,如同天生。

 

1494903315664.jpg

Adrasté祖母綠鑽石項鍊,以鉑金打造,鑲嵌26.28克拉麵包形哥倫比亞祖母綠,搭配八顆六角形鑽石、玫瑰式切割鑽石及圓形明亮式切割鑽石,本作品採組合式設計,祖母綠寶石可從項鍊上拆下。參考價格約NT$ 67,500,000

卡地亞讓流動的泉源從作品中心傾瀉而下。 這項藝術手法呈現魅惑人心的衝突感,其仰賴作品在平衡協調之中釋放出動力、氣勢與韻律。 略為開衩的V形,在胸前匯聚成一道瀑布飛泉,將視線帶往祖母綠上,熠熠生輝的鑽石進一步烘托祖母綠濃厚的色澤。

1494903325221.jpg

↑ Sypria蛋白石仙履蘭頂級珠寶系列腕錶, 白金打造,中央的蛋白石重20.63克拉,搭配2顆刻面橘色錳鋁榴石、三角形切割鑽石、沙佛萊石與明亮式切割鑽石並搭配石英機芯,
參考價格約 NT$ 26,700,000

這只腕表介於自然主義與風格化之間,且賦予卡地亞的標誌花卉全新詮釋。

這是一朵仙履蘭(Venus slipper兜蘭,又名拖鞋蘭,傳說是維納斯所穿的鞋)。而衣索比亞蛋白石則描繪了這朵花的唇瓣,兩側的花瓣以十足生命的力道展開。

柔軟的造型與嚴謹的結構相對比,細膩的沙佛萊石花脈點亮了流動般的曲線。 如此植物的鮮綠結合了錳鋁榴石的橘色與中央寶石相呼應,令整件作品有著視覺上的輕巧感。

arrow
arrow

    漂泊部落客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